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浪漫的逃亡

好久没有休息了,趁着3天假期,
决定来个浪漫的逃亡。
独自驾车到武吉不兰律找我姐姐,
一路上有五月天的歌陪伴着我,
心情是放松及愉快的。
虽然迷路了,但不感到慌张,
因为我的宗旨是只要身上有钱,油缸满满,
终究可以到达目的地。



五颜六色的花,很是漂亮。

神奇果,好吃。
吃了过后,酸的食物也会变得很甜
小鸟花,很特别。
还有一种小鸟花更美,但姐姐说是商业秘密,
时机到了才能把照片公开。

姐姐很忙,没时间陪我。
骑着老铁马,独自上路。

一边骑一边东张西望,
还差点跌进沟渠里。
发现这里的老房子,很多都有挂姓氏牌匾。

西河-林

太原-王

江夏-黄

南阳-叶

吴兴-沈
沈慕羽题的字。

陇西-李

这个字不会读,所以不懂是什么姓氏。

有的得到屋主的同意,
有的屋主不在,只好在屋外匆匆拍下
他们都觉得很奇怪,一个普通的牌匾,有什么好拍?
我告诉他们因为觉得很特别及难得,
现在的新屋都不会挂这种姓氏牌匾。
后来他们也认同我的说法而同意让我拍照。

骑着骑着,突然出现一只狗,
它一直吠我及追我,
幸好姐姐的朋友及时出现,把它驱赶走了。


火鸡、鹅还有鸡。
匆匆拍下照片,因为怕被它们追。

笼中的小鸟,很想把它们释放出来,
让它们自由的在天空飞翔。


后来我把拍到的照片给我姐姐看,
她竟然告诉我其中之一户是这里的大佬,
而我竟然没得到他的同意拍下他的屋子。
姐姐说他们可能会怀疑我是探子,
拍他们在屋内的一举一动。
她马上载我去向那位大佬解释,
幸好他还是不在家里。
后来我依然故我,继续骑着老铁马,
到处去拍照。

第二天,为了不白吃白住,
我决定在我姐姐的龙珠果园帮忙。
推着推车,往果园前进。
我负责把採下的龙珠果放到推车里。
看着红彤彤的龙珠果,心里是满足的。
姐姐怀疑我能否把满满的龙珠果推回去,
因为我从来没干过粗活。
我向她派下定心丸,踏着烂泥,
小心翼翼地推到分类的地方。
工作了一整天,没有感到累,
心情反而是舒畅的。

这些都是有机的龙珠果,很好吃喔!
百香果(PASSION FRUIT)

一直以来我与太阳公公都没有缘分,
每次不是下雨,就是乌云漫天
所以从没看过日出或日落
傍晚决定去PORT DICKSON看日落,
但姐姐放心不下我独自到海边去,
决定陪我去看日落。

途中姐姐告诉我她忘了带皮包,
我只好倒回家里拿。
最后只好到BAGAN LALANG看日落。
这次太阳公公依然害羞,躲在云后。
期待下一次与太阳公公的约会,
希望到时候‘他’会赴约。

离家出走三天了,是时候回家了
临走前,姐姐载我到一间饼家买月饼,
要我带回家给爸妈吃。
我当然不放过拍照的机会。
他们很乐意让我拍照,
还很热情地叫我到里面拍照。

广东礼饼
3天的乡村生活体验结束了,
计划着下一次的浪漫的逃亡。

后记
果园附近有一条路正在进行工程,
整条路铺满了碎石子,
每次经过都会让我想起阿信在明治神宫,
踏着碎石,听着碎石子发出沙沙声,
然后不知不觉放轻了脚步,
尽可能发出最小的声音。
仿佛我也来到明治神宫,
踩着阿信的脚步,前进……

5 comments:

  1. wow...爲什麽不叫埋我一起去呢??
    anyway 我比較不喜歡這次花花的照片
    其他得很好 =p
    還有月餅哦 我也要哦 XD

    ReplyDelete
  2. 首先..浪漫的逃亡!yeah!
    哈哈..就找天我们一起踩着阿信的脚步逃亡到日本去吧!

    神奇果那么神奇?下次有机会我也要试看啊~

    你很搞笑,拍照拍到大佬的家里去了.还有那江夏家的阿嬷是不是在问你'年轻的,你在拍什么啊?'

    嗯..武吉不兰律是哪里?我也要去~~~~~~~~~
    还有那个chong kok kopitiam,下次找你带我去.勾勾手!^__^

    ReplyDelete
  3. fufu: Sorryl lo, I thought you were very busy travelling around. Actually I just bought a new camera,not very familiar with the functions,try and error to take the best sho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The mooncake is very nice. We finished in 2 days.
    Sing: Bukit Pelandok is at Negeri Sembilan, near sepang. I can bring you there, but better stay at tune hotel near LCCT. I didnt see any guesthouse there.
    Actually I couldn't communicate with the PoPo,She spoke Fuzhou. I try to speak Hokkien and Mandarin, but she just couldn't understand.
    You are most welcome to klang, I promise to bring you to see fireflies at Kuala Selangor and paddy fields at Sekinchan.
    Chong kok kopitiam is a nice place to take breakfast,will bring you there next time.

    ReplyDelete
  4. hey, talking bout Sekinchan? When are we going? jiayi ler? erm..maybe I should ask when is the best time to go Sekichan? And hor, actually I'm thinking bout Pulau Ketam also lor.. hehe ^__^

    ReplyDelete
  5. hmm, i m here. Firstly i would like to say, your 摄影技术进步了很多很多哦。All pictures like saying something to me. Secondly, i want to say, i m in for all romantic run away with u two, so please tell me when you two wanna run away. ok? But no pulau ketam lo, i m phobia to that island w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