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神山 30.5.09-4.6.09

这篇文章酝酿了很久。断断续续地写了几个月。虽然成功登上神山,但感动度没有比登上金山来得多,所以迟迟没有PO上部落格。最近朋友将所有照片烧录在一个DVD里,看回照片,所有回忆历历在目。


成功登上神山一直是我30岁前的愿望。虽然一路上波折重重,我依然实现它了。出发前被告知策划者疑似患上骨痛热症,不能同行。最后只剩10人成功登机,飞往风下之乡。

第1站我们来到了KDCA。适逢是沙巴州的丰收节,那里人山人海。

那里我们看到许多原住民部落的展览及传统舞蹈,例如Puak Murut, Kadazan等等。


第2站我们前往Sapi Island。

我不习水性,所以只在岛上休息,晒太阳及拍照留念。



整排坐着裁缝师,都是男的喔!

KUIH CINCIN,沙巴土产,很好吃!

第3站是哥打京那巴鲁公园。
巴士突然在半途抛锚了。
在大太阳底下曝晒了将近半小时


很高级的住宿,但没时间享受,因为要早点休息。
隔天大家都很早起身,精神奕奕的。
山很陡峭,大家随着自己的步伐,慢慢的爬到半山。
途中看到不少挑夫背着登山者的行李,酒店的用品,煤气桶等等。望着他们的背影,鼻是酸的。他们用劳力赚取微薄的收入,却知足常乐。生活在大城市里的我们,可能为了满足物质财富,而忙得焦头烂额,很不值得。在山上,我分外珍惜酒店里的食物及用品,因为这些都是挑夫们辛苦为旅客们背到山上。杯面一个五零吉,我不敢吃。但如果没人买,挑夫们的生活岂不是更困难?

一路上很顺利,但在第5公里,突然飘来大雾。
心知不妙,快要下雨了。
赶紧穿上雨衣,加快脚步。
到达Laban Rata已是落汤鸡了。

吃过晚饭,大家都很早休息,为明天登上神山做好准备。
夜里我辗转难眠,胸口很闷。
稀薄的空气让我喘不过气来,很是辛苦。

隔天凌晨2点30分,我们开始另一段路程。空气愈来愈稀薄,我寸步难行。最后我用了MDI,才让我的呼吸有所改善。一路上摇摇晃晃地,领队再也看不下去了。他握着我的手,带领我到达山峰。我还是第一次让陌生男人牵我的玉手,有点难过。朋友笑我当时还有心情想这问题,很滑稽。在山顶上遇见其他伙伴,赶紧拍了两张照片,因为领队告诉我们快下雨了。不久下起倾盆大雨,大家还来不及穿上雨衣。天亮了,大家才发现早前的山路是如此的危险。大雨让我们寸步难移。朋友们哭了,埋怨自己为何花钱来受苦。一路上跌跌撞撞,还差点被水冲走。幸好其他领队赶紧把我拉着,才不至于发生意外。一步一个脚印,大家陆续回到山脚。其中两位朋友受伤了,一拐一拐地回到终点与我们会合。虽然这次的登山路程是辛苦的,但大家都很开心可以征服神山,而且还拿到彩色文凭。
猜那一个是本人,猜对有奖哦!

大家都累死了,说明不会再花钱来受罪。只有我一直依依不舍望着神山,并许下诺言要在30岁后再次来被她征服。

3 comments:

  1. 朋友!猜中有奖呵?我可以猜吗? 呵呵~我想我在心里猜就好啦,把机会让给别人吧!哈哈!

    其实我觉得你很厉害.跟1st year认识的妳很不一样.
    以前你给我的感觉是乖乖的,安静的可是却总会在适当的时候做些令人感动的事;
    当然现在还是感觉你乖乖的,安静的,也常令朋友觉得窝心的.可是,你却多了一份勇敢,多了点自信,多了点想做就去做吧的性格.

    我很骄傲,有你这个朋友! ^___^

    ReplyDelete
  2. 看到很多很熟悉的照片哦
    我很想念kk >.<
    希望可以再回去看宏偉壯觀的日出+漂亮迷人的日落

    ReplyDelete
  3. 我知道我知道, 就是那个蒙面女侠咯。嘻嘻。我是坏女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