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09

柬普寨游记 PART II



BAYON TEMPLE是我最迷恋的一站。
高棉的微笑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
不同的角度,出现不同的笑脸。
祥和的笑容,征服了我的心。

因为没有请导游,所以一路上拿着地图及笔记,
对照着一个又一个的地点,寻找着它们的踪迹。
BAPHUON,TERRACE OF ELEPHANTS,PHIMEANAKAS, 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TEP PRANAM,PREAH PITHU,PRASATS SUOR PRAT。
很多遗迹已遭严重破坏,所以被其他国家认养维修。
但是维修后的建筑,反而让人觉得不伦不类,格格不入。
我想再过数载,吴哥将面目全非。




经过VICTORY GATE,来到了THOMMANOM及在对面的CHAU SAY THEVODA。
在前往TAKEO的途中,MR。THY把车停泊在一个不知名的遗迹,让我们下去拍照。
当时有一对外国游客正在摆着不同的POSE拍照,很是愉快。
我发现了一只蜥蜴(或是变色龙),鸡皮疙瘩起来了。
我最怕冷血动物了!




完成TAKEO一站,时间还早。
MR。THY问我们要继续前进TA PROHM或直接到PHNOM BAKHENG看日落。
原来我们是这么地有效率,时间掌握得非常好

PHNOM BAKHENG是游客看日落顶尖地点之一。
游客可以骑大象上山,USD20。
我们当然是选择走路上山。
途中看到地雷受害者的乐队(其实很多地点都有),
捐了一些钱给他们。
看见那些日本及韩国游客穿得花枝招展,
还要爬上很陡的梯级,有点狼狈不堪。
到达山上,乌云密布。
我再次与日落无缘分。
我们决定下山了,因为估计大雨即将来临。
不出所料,大雨匆匆地下,也匆匆地停。


晚上我们来到PUB STREET吃晚餐。
在KHMER KITCHEN,我们点了AMOK FISH, CURRY CHICKEN及LOK LAK PORK。
FRUIT SHAKE 很好喝,食物好吃又便宜。


吃饱后,我们在PUB STREET 散步。
突然发现PHARMACY,我们赶快拍照留念。
之后发现柬普寨有太多PHARMACY了,
也失去新鲜感了。

7 comments:

  1. 我现在很后悔在Bayon拍的照片太太太少了啦~~~ (撞墙)

    ReplyDelete
  2. http://jycheong.blogspot.com/

    please view when free... haha. i jz decided to update it again.:p

    ReplyDelete
  3. er...how to update blog ar?? q(>o<)p

    ReplyDelete
  4. jiayi >>
    按sign in, 然后按new post

    ReplyDelete
  5. 当时我已后悔没拍到满意的'高棉的微笑'.唯一满意的只有着张.

    ReplyDelete
  6. 那我们不就有机会再去咯~
    jiayi,你可以join我们的下一个trip咯~哈!

    ReplyDelete
  7. i got another blog, and i only able to renew it.http://jycheong82.blogspot.com/

    ReplyDelete